欢庆元旦——上杭县举办丰富多彩活动迎新年

2020-01-07 18:58:11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凌生

四季轮回, 不经意之间, 崭新的一年向我们缓缓走来。元旦期间,上杭各界欢欣鼓舞,各行各业的干部群众以各种形式喜迎2020的到来。

文体活动。为丰富机关干部职工的文体生活,促进全民健身活动的全面开展,2020年1月1日上午,由上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中共上杭县委县直机关工作委员会、上杭县总工会、上杭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单位,上杭县直机关工会工作委员会、福建上杭汀江绿道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中国移动上杭分公司、上杭县体育总会、上杭县跑步协会等单位承办2020年县直机关职工首届汀江绿道长跑活动在上杭县客家缘文化广场举行。来自县直各单位干部职工共1000多名参赛选手带着对新年满满的祝福,以最具仪式感的奔跑喜迎2020年的到来!

文艺表演。为庆祝2020年新年的到来,2019年12月26日晚,上杭南阳中学举行了以“弘扬传统文化,共筑时代梦想”为主题的元旦文艺晚会。文艺晚会精选了诗朗诵、舞蹈、相声、小品、独唱、古筝伴唱、手势舞等22个文艺节目。

升旗仪式。为进一步在未成年人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指示,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业的时代新人的要求, 2019年12月29日上午,上杭县城南小学举行庆祝2020年元旦迎新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的升旗仪式。

新年庙会。2019年12月31日,上杭县实验幼儿园举行“爱与中国梦同行”——庆元旦迎新年庙会活动。当天,《红红火火迎新年》《舞龙舞狮》《木偶》表演等精彩的节目拉开了本次庙会的序幕。传统小吃街摊位上熙熙攘攘的人群,真有让人置身街头庙会的感觉。五彩汤圆、手工糖枣、冰糖葫芦、新年糖果等传统风味小吃的叫卖声此起彼伏。孩子和家长们通过参与写福字、捏泥人、做灯笼、吊锦鲤等游戏,大家玩得不亦乐乎,个个笑逐颜开。

民俗文化节。2019年12月31日,上杭县第二实验幼儿园开展了“悦赏 游乐 食趣”首届亲子民俗文化节活动。活动设置了民间艺术、民间技艺、民间非物质文化、民间美食、民间游戏等五个展示区,通过精彩的民俗表演,开心的亲子游戏,丰富的特色民俗小吃,让前来参加的家长孩子们开心迎新年。(上杭县委文明办)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