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江镇举办“家风传承”道德讲堂

2019-12-31 09:45:00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凌生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落地生根。2019年12月30日下午,由临江镇党委、政府主办,上杭一中、镇西社区承办的“家风传承”道德讲堂在上杭一中开展。

本次道德讲堂共分为看一段视频、听一场讲座、谈一点感悟、诵一首诗歌和送一份吉祥等五个环节。

一、看一段视频

活动在视频《守望家风》中拉开序幕。视频通过讲述一个个真实的人物事迹,生动呈现了中华民族爱国、善良、诚信、节俭等优秀家风文化。

二、听一场讲座

本次道德讲堂邀请了上杭一中副校长吴如生为大家作《传承家风家训家规 担当家庭育人责任》讲座。吴老师用一个个鲜活的事例,详细解读了古今中外众多名人的家风家训故事,生动地诠释了家风传承的重要性。

三、谈一点感悟

来自临江镇的黄振有、镇西社区的丘伟东和上杭一中学生代表何婧茹分别从家庭的教育及自身的成长等方面与观众进行了分享,让观众从身边事例感受良好家风的重要性。

四、诵一首诗歌

上杭一中六位学生代表朗诵了诗歌---《诗意中国》。通过饱含深情的朗读,使在场观众深刻感受中国的秀美山河,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激发在场人员的爱国热情。

五、送一份吉祥

此次道德讲堂还为优秀学子赠送了由该校老师邹顺昌著述的《红楼梦与中华文化二十讲》,希望通过本期的道德讲堂传承优秀的家风,让每位学生都能成为道德的传播者、践行者和受益者。

此次道德讲堂的举办,让家风传承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大家纷纷表示,将把家庭教育建设摆在重要位置,践行好家训,遵守好家规,弘扬好家风。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