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丰畲族乡人大:代表履职尽责 助力“四好农村路”建设

2019-11-04 09:33:06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邱妤

“我们村的村喂线月底前能完工吗?墨包线两旁绿化亮化配套工程有没有一并实施?”在铁峰村、丰济村的施工现场,庐丰畲族乡人大代表们正在和各村主干交谈着。这是庐丰畲族乡人大代表积极履职尽责,助力“四好农村路”建设的一个缩影。

“四好农村路”一头牵动着乡村经济社会发展,一头关系着村民生活点滴。11月1日,庐丰畲族乡人大主席团一行先后深入到各村“四好农村路”施工现场视察,实地了解资金筹措、施工周期、工程质量监管、公路两旁绿化亮化配套工程等情况。

自“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开展以来,乡人大代表在积极做好监督工作基础上,还主动参与土地征迁百日攻坚协调工作,他们走村入户、了解村情民意,让群众了解政策、支持工作。遇到矛盾纠纷时,代表们积极主动参与调处化解,以真情推进项目建设,实现各村的“四好农村路”建设如期开工。同时,对工程质量和施工进度进行全面监督,组织各村责任心强的老党员、老干部担任义务监督员,全程参与质量管理。

截至目前,三下线、下摩线、墨包线已全部建成,村喂线已完成工程量的90%,杨桐线、庐铁线正在积极施工,预计本月底全部完工。今年全乡共施工6条“四好农村路”,受益群众13000人以上。

代表们提出“四好农村路”作为幸福路、脱贫路、民心路,对落实高质量发展赶超、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大意义。建议分管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检查验收,让各村老百姓以“我家门口那条路”而骄傲,为打造畲乡特色休闲小镇奠定坚实基础!(蓝聪)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