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新炎慈善基金会关爱贫困母亲资助金发放仪式在上杭举行

2019-10-31 11:23:42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邱妤

为关心关爱贫困母亲,在全社会形成扶贫济困的良好氛围,10月29日上午,市妇联在我县举行李新炎慈善基金会关爱贫困母亲资助金发放仪式。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连玲娜,市妇联法律服务中心主任陈竹梅出席仪式,县乡妇联干部和受助贫困母亲代表30余人参加发放仪式。

李新炎慈善基金会2012年起设立“贫困母亲资助金”慈善公益项目,8年来,李新炎慈善基金会资助善款累计85万元,先后有784名贫困母亲受到资助,为贫困母亲撑起了一片温暖的天空。同时,也带动了一批社会爱心企业和人士参与到关爱帮扶贫困母亲、贫困家庭活动中来,共同助力巾帼脱贫攻坚,推动形成关爱母亲、感恩母亲、帮助母亲的良好社会风尚。

2018年受助贫母亲曾连英说道:“去年,在我生活最困难的时候,我得到了李新炎慈善基金会的救助。现在我的身体恢复不错,女儿在大家的帮助下也能继续上学,生活条件逐步好转,日子越来越有奔头。感谢党和政府,感谢李新炎慈善基金会和市妇联,是你们给我带来力量,我相信通过自己的双手,我们家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发放仪式上,连玲娜副主席就各级妇联组织今后进一步做好贫困母亲关爱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与时俱进,创新贫困母亲资助活动形式。在社会保障体系日趋健全、政府托底保障政策基本全覆盖的新形势下,我们贫困母亲资助活动也应该考虑转型升级,比如说,将救助金集中用于培育一些为贫困母亲提供就业创业帮助的基地,将救助金集中用于为贫困母亲购买一些保险,将救助金集中用于为贫困母亲举办提升她们实现在家门口就业能力的技能培训等等,让资助活动从单纯的资金救助转型到常态长效的机制保障。二是发挥联字优势,拓展贫困母亲救助领域。贫困母亲救助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安居、教育、就业、就医等方方面面,各级妇联要发挥组织协调优势,主动加强与有资源优势的民政、卫健、农业、工会等部门沟通协作,争取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通过资金救助、心理救助、项目救助、就业救助、医疗救助、法律援助等方式,形成救助贫困母亲社会合力,切实为贫困母亲撑起一把“保护伞”,构建起一条稳固的生活保障线。三是示范带动,提升贫困母亲救助内涵。要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发动女干部、女能手、巾帼文明岗、三八红旗集体和致富带头人与贫困母亲结对子,对贫困母亲在生活上扶贫、思想上扶志、能力上扶技,为贫困母亲传授技术、推荐岗位、推荐项目、提供资金帮扶,帮助贫困母亲增强自我生存和自我发展的能力。

发放仪式结束后,受助贫困母亲和乡镇妇联主席还一同前往临城镇新塘村同福鸽业发展有限公司实地参观。通过经验分享,希望贫困母亲树立“宁愿苦干、不愿苦熬”的观念,把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爱化作战胜困难的力量,用自己的智慧和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下午,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连玲娜一行前往湖洋镇文光村观音井生态农庄、福建省百果园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基地带动贫困妇女创业就业情况。(王丹萍)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