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散红军、“绝命后卫师”战士林中辉后代林福建一家千里返乡喜迁新居

2019-10-10 09:45:29    来源: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邱妤

近日,湖南省道县红三十四师失散红军林中辉的儿子林福建一家五口,千里返回父亲老家上杭县官庄乡蕉坑村,在乡亲们的祝福下,热热闹闹乔迁新居。

85年前,“绝命后卫师”红三十四师战士林中辉在长征湘江战役中脚掌受伤,失散后在道县四马桥镇定居,直到1960年去世,生前始终念念不忘家乡,将儿子取名“林福建”。现年63岁的林福建从1992年开始寻找父亲的家乡,去年在e龙岩的热心帮助下,通过DNA比对、找族谱等方式,最终找到了家乡蕉坑村。

今年,蕉坑村利用湖南、龙岩两地企业和热心人士捐献的20万元善款,为林福建一家盖起了建筑面积共180平方米的两层新房,添置了电器,办理了户口迁移,林福建一家人欢欢喜喜迁回老家,实现了父亲生前的愿望。(闽西日报 傅长盛 )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