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县烟草专卖局组织青年党团员参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先进事迹图片展

2019-08-16 09:50:31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邱妤

8月12日,上杭县烟草专卖局组织青年党团员前往瓦子街参观我县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先进事迹大型图片展。

其中,上杭县烟草专卖局陈云腾、陈亮生两位同志的见义勇为也名列榜中。2013年5月,陈云腾、陈亮生下乡进行设备巡检工作,途经上杭县行政服务中心地段时,忽然发现有一名男子抢夺一位女士的包,然后坐上摩托车迅速逃窜。陈亮生立即驾车追赶,堵截抢匪,歹徒见势不妙,拿出麻醉药水和匕首威胁反抗,陈云腾、陈亮生毫不畏缩,合力将歹徒摛获,同时,迅速向110报案,把擒获的歹徒交给及时赶到的公安民警处理。

“这些感人事迹让我们感受到了社会的正能量,向道德模范们学习,做一个正直善良的人是我们的方向。”前来参观展览的一位局机关党员说道

此次活动旨在持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教育实践,进一步加强上杭县道德模范建设,弘扬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营造学习道德模范、争当身边好人的浓厚氛围,激发人们形成善良的道德情感,培育正确的道德判断,强化道德责任担当,提高道德实践自觉性,凝聚崇德向善的强大正能量。(陈冰娜)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