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县司法局白砂司法所:社区服务公益劳动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2019-08-14 15:35:14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邱妤

近日,为提升社区服刑人员服务社会意识,培养社会责任感、集体观念和纪律意识,白砂司法所组织辖区内社区服刑人员前往市人居环境整治试点村——碧砂村开展社区服务公益劳动,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在司法所工作人员的监督带领下,各个社区服刑人员听从指挥,分工合作,团结互助,不怕苦、不怕累、不嫌脏,干劲十足,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清运陈年垃圾、铲除杂草、小广告、清理乱堆放的杂物等工作有序进行。经过一天的辛勤劳动,村道变得干净整洁,村民房前屋后也收拾得井然有序,碧砂村村容村貌得到很大的改善,受到了村民群众的好评。

今年以来,白砂司法所响应当地党委政府关于“美丽乡村、人人参与、共建共享”号召,结合全县正在开展新时代文明志愿者活动,积极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参与志愿者服务,为建设美丽乡村献策献力,先后到朋新、中洋、碧砂等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参与了集镇周边环境清理、山体公园漫步道环境治理、护河志愿者等活动,成为了白砂镇新时代文明志愿者的重要组成部分,各项工作得到了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

系列的公益劳动和志愿活动的开展,增强了社区服刑人员奉献社会、爱乡爱家、团结互助的思想意识,引导他们树立完善自我、弃恶从善、服务社会的自觉,提高了社会认可度,使他们更加坚定了早日回归社会的决心和信心。(江崇荣)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