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供电开辟绿色通道促纯电公交落户

2019-08-09 11:43:35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邱妤

“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好,办事效率高。”8月8日,在上杭县城区宏达公交总站停车场,总站负责人张先生对上杭公司上门维护电动公交充电桩服务连连称赞,“一个电话就能解决充电问题,我们电动公交的运行有保障。”

在公交总站停车场内,共设有12个快速充电的车位,由1台800千伏安的变压器、1台整流柜以及6个充电桩组成,充电设施井然有序排列,确保首批27辆纯电公交车的充电需求,保障市民绿色出行的同时,也促进了该县的节能减排。

据了解,上杭县纯电公交车于8月6日正式投入城区运行,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绿色出行,促进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国网上杭县供电公司针对纯电公交,开辟绿色服务通道,缩短公交公司办电流程,提供接电等“一条龙”服务,顺利完成充电桩专属变压器、整流柜、电表的安装,并开展延伸服务,协助公交公司维护充电设备,全力保障纯电公交的能源供给。

“每次出车回到车场充电,只需插入充电接口即可,过程只需几秒,非常方便。”据宏达公交公司负责人张先生介绍,纯电公交车目前单次充电平均最大续驶里程为200公里,以汽车百公里油耗10升,每升汽油或柴油燃烧后生产2.4公斤二氧化碳计算,27辆车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000吨。

全面推进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除了开通绿色通道服务纯电公交落户外,该公司还在古田会议会址景区、城区帝豪时代小区、县医院等地建设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并于2018年底投入运行,基本满足市民出行、景区的充电的要求。

截止目前,国网上杭县供电公司已建设完成电动汽车充电站3座,投运充电桩34台。满足辖区内电动汽车的快速充电需求。下一步,该公司还计划在居民小区,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形成布局结构更加优化的电动汽车充电服务网络,推动绿色健能减排发展。(郭弘俊)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