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庄畲族乡开展两癌筛查,为妇女撑起健康伞

2019-08-07 10:15:21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邱妤

为保障本乡妇女身体健康,提高妇女健康意识, 7月29日至8月2日,上杭县妇幼保健院下乡协助指导官庄畲族乡中心卫生院对本乡辖区内所有35-64周岁妇女提供了一次免费宫颈癌HPV检测和乳腺癌检查。

在检查现场,负责登记的人员耐心的为前来检查的群众进行登记、询问和健康指导,其余人员则认真协助妇幼保健院医生做好乳腺彩超、乳腺触诊、妇科检查及宫颈液基细胞学检查等工作,对部分患有生殖道感染及乳腺增生妇女还给予用药指导及心理辅导。

本次筛查,官庄畲族乡妇联积极响应上级精神,充分发挥各村妇联主席们的作用,不断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妇女群众参加"两癌筛查"的知晓度,让我乡妇女第一时间了解"两癌"筛查的相关事宜。截止8月2日,我乡共免费检查人数达696人,超额完成任务。(官庄畲族乡)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