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公正 热忱爱民 ——上杭县司法局临城司法所感动调解一起监护权纠纷

2019-08-05 11:08:05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邱妤

一家三口本是一个幸福的家,但现实不一定如此。新丰村的温某在两年前患尿毒症过世,撇下了患精神智力残疾二级的妻子和未成年的儿子。自温某过世后,本恢复良好的妻子林某因受不住打击再次被送回福康医院接受治疗,儿子温蔚某一夕之间如同孤儿。两年间,亲戚朋友虽有接济,但也会有青黄不接的时候。2019年的6月,新丰村综治协管员来到上杭县司法局临城司法所,希望能妥善解决她们的监护权问题。

面对这个既有扶养又有抚养的监护权问题,我所工作人员深感棘手。对此工作人员分头做林某母子家人的工作,在林某娘家人不理解、温蔚某伯伯的冷淡中,我们的调解员始终耐住性子晓之以情动之以理,慢慢做工作,一点一滴的消除当事人的认知误区,唤起彼此间的亲情和人性中互帮互助的美好一面。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快一个月的努力林四某

母子的家人由最初的抗拒到欣然接受,监护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在我们埋头解决接踵而来的纠纷时,林四某的姐姐林三某却送来了一面“公平公正 热忱爱民”的锦旗,感谢我们在解决林四某母子监护权问题上付出的努力。(陈兰)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