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供电:农网改造让乡村用上优质电

2019-08-05 11:05:26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邱妤

8月4日,在上杭县古田镇下郭车村农网改造施工现场,上杭县供电公司施工人员顶着似火骄阳,为村中住户安装新型智能电表,这标志着针对该村的农网改造即将进入收尾阶段。

正值盛夏三伏,施工人员顶着高温天气,正紧锣密鼓为用户安装新型智能电表。根据工作计划,所有施工人员被分成两组,一组负责电表安装,并向用户核对户名、户号信息,向用户讲解缴费流程。另一组则负责剪除原老旧线路,将附着的“蜘蛛网”彻底移除。

该公司工作负责人熊炎清介绍道,下郭车村农网改造项目预计在8月初完成,为了村民能用上稳定电能“清凉”度夏,所有工作人员放弃周末休息,加班加点确保电表入户到位。目前该村已有100多户安装了新型智能电表,剩余电表安装工作将会在几天内完成。

据了解,由于古田镇下郭车村电网疏于管理、线路老化严重,安全隐患突出,极大阻碍当地居民的生活质量。针对这一情况,上杭县供电公司加紧推进2019“党旗引领,攻坚突破”专项行动,规划新线路,加快实施农网改造。截止目前,该公司已投入约180万元,完成改造变压器4台,新建4台;开挖混凝土电缆管沟60米,架设新线路共计约12千米,电杆90根,新安装单向电表400只,动力表箱30只,排查用户营销档案,收集430户档案资料。随着改造的完成,优质电能让该村居民生产生活得到充分保障。(郭弘俊)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