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丰畲族乡警民爱心接力 帮助走失儿童回到亲人怀抱

2019-08-01 11:09:13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邱妤

7月31日下午四时许,庐丰畲族乡爱心村民蓝某带着一个2周岁左右的小女孩来报警,说小女孩不太会说话,又和家人走散了,需要民警帮忙找到亲人。派出所民警一边安排人员安抚小女孩,一边在乡各工作群发布小女孩的容貌特征照片。 图片介绍:派出所民警和志愿者在安抚走失小女孩经过派出所民警的努力,小女孩的外婆很快来到派出所认领,并顺利接回自己的外孙女。原来小女孩外婆趁天气好,想在农田多干些活,就让一个8岁的姐姐帮忙带2岁的妹妹。结果姐姐和邻居小朋友玩的太开心,跑远了,把妹妹忘记在大街上。

派出所民警再次提醒广大群众:暑假期间,孩子们放假在家,切勿把小孩单独留在家中,或者让小姐姐、小哥哥帮忙带。发现孩子走失后,应快速组织邻居朋友帮忙寻找,并拨打报警电话。最后对爱心村民蓝某、派出所民警和志愿者表示感谢,是你们用实际行动诠释文明乡镇的重要内涵。(钟寿能 廖丹波)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