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进校园,法治驻心间

2019-06-17 12:44:34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邱妤

 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法治意识,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育人氛围, 6月14日,上杭县司法局庐丰司法所联合乡派出所到庐丰民族中学开展以“平安创建,禁毒,防范电信诈骗”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宣传活动中,司法所所长从四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禁毒知识,一是什么是毒品?二是毒品有哪些危害?三是涉毒人员会有怎样的后果?四是应当如何有效预防毒品的侵害?并通过相关案例讲解,教育同学们定要远离毒品,珍爱自己的生命。同时,向同学们介绍电信诈骗常见的诈骗手段,通过讲解周围已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例,让同学们警惕电信诈骗行为,并告知遇到电信诈骗应如何处理,知晓防骗秘籍。平安创建人人有责,平安成果人人共享,校园的平安,社会的平安,需要同学们一同创建,让学生们参与到普法宣传队伍中向同学们发放普法宣传材料,一起学法,懂法,守法。通过开展校园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有效地增强了学生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推动了校园平安建设,为乡村平安创建奠定了基础。(陈建洲)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