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突袭福建上杭 供电公司抢修“不打烊”

2019-05-30 10:19:55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邱妤

“供电公司抢修队真牛!及时为我们住户和商家店铺恢复供电,我店里十几万的海鲜冻品可算是保住啦!”29日凌晨2时56分,福建省上杭县城区驷马桥旁的海鲜店主对电力抢修赞不绝口。

5月28日19时,福建省上杭县突遭特大暴雨袭击,城区多地降雨量短时突破100毫米,暴雨造成城区驷马桥防洪提塌方,致10千伏城北线发生947开关跳闸故障险情,涉及影响12台变压器。

险情发生后,国网上杭县供电公司第一时间派出城区应急抢修队赶往现场进行勘察。现场受水位暴涨影响,防洪提路基已塌陷,10千伏城北线2号杆整体下沉,倾斜明显,导线被树木和路灯杆所倾轧,现场随时有断线、断杆风险,沿线1673户居民用电安全受到影响。

根据现场情况,国网上杭县供电公司快响中心向受影响用户推送安抚短信,同时与所在地上杭县临城镇政府取得联系,共同对受影响用户进行情况说明,并封锁现场塌方道路,保护人员安全。与此同时,该公司城区应急抢修队着手制定抢修计划,调集施工机械为抢修做好准备。

据赶赴现场的该公司运检部主任陈凯介绍,计划将所有电杆从原有东岸迁移至地势高的西岸,因工程量大,加之导线未断,决定暂时对现有电杆采取斜拉绳加固处理,先期恢复居民供电。

28日23时22分,在人员和施工机械到位之后,加固作业正式开始。抢修人员首先清除威胁线路安全的树枝,在河道两侧坚固处打入固定钢栓,利用机械臂将钢索放置在2号杆身上并与钢栓连接。

29日1时43分,经过近1个多小时紧张作业,2号杆加固作业顺利完成。

29日2时10分,10千伏城北线恢复送电,沿线居民对迅速恢复供电,确保生产生活不受影响而拍手称赞。

据了解,受此次特大暴雨影响,上杭公司辖区内共有3条10千伏主干线出现故障,共计影响配变台数65台、4515户用电。截止5月29日3时,上杭城

区受损10千伏城北线已恢复送电。国网上杭县供电公司还将继续开展电路巡视、故障排查和抢修,确保全县供电恢复正常。(郭弘俊)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