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县计生协会“5.29会员活动日”宣传活动

2019-05-29 10:56:55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邱妤

5月26日上午,上杭县计生协会联合县妇幼保健院在县妇幼保健院新院开展主题为“温馨服务手拉手,关爱妇幼心连心”的儿童早期发展知识讲座暨《育儿宝典》赠书仪式活动。活动吸引了100多户孕妈妈、宝妈妈家庭的参加。

 活动首先进行赠书仪式,县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计生协会常务专职副会长卢亮森,县妇幼保健院支部书记、院长刘东明,县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傅红英向来参加儿童早期发展知识讲座的群众代表赠送了《0-3岁儿童早期发展指导—育儿宝典》,同时,希望家长们认真学习掌握科学育儿知识,学好、用好、宣传好《育儿宝典》,在遇到育儿问题时,能从此书得到专业的、可操作的指导帮助。

赠书仪式后,县妇幼保健院儿保科主任张金华医师带来了0-6岁儿童早教讲座。张主任从儿童发展的心理特点、科学的教育理念等方面出发,为家长们普及科学的育儿知识,提升家长的早期教育意识,传播正确的早期教育行为,让父母做好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听完讲座后,家长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活动最后还进行了多种形式的亲子活动,通过游戏互动,让宝宝们体验到了参加游戏的快乐,同时也培养了孩子对文体活动的兴趣,并且为家长搭设了亲子活动的平台,为家长树立科学育儿理念,增强亲子间的情感交流。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而又精彩,赢得家长们的阵阵掌声和欢笑声,提高了他们对育儿的科学性认知,进一步了解科学养育、护理、启蒙、引导孩子的方法。县计生协会和县妇幼保健院将以此活动为契机,继续创造性地开展儿童早期发展工作,从而使儿童早期发展教育真正进入家庭,满足家长和婴幼儿的需求,助力计生家庭幸福。(上杭县计生协会)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