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红古田”现金服务示范区建设活动在古田启动

2019-05-27 10:50:07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邱妤

为有力提升现金流通和现金服务的覆盖面、获得感、满意度、可持续,5月24日,“2019年福建省‘红古田’现金服务示范区建设活动”在红色圣地古田成功启动。活动由人行龙岩市中心支行主办,上杭农商银行协办。人行福州中心支行、人行龙岩市中心支行、上杭县政府及市县各家银行领导、上杭农商银行农村普惠金融支付服务点商户代表等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

“红古田”现金服务示范区建设,旨在构建由人民银行主导、银行业金融机构为主力、老区人民群众为主体的现金循环区域, 实现安全、高效、和谐的现金流通目标。通过全面开展现金服务标准化建设,全面推进小面额人民币、不宜流通人民币兑换主办网点建设,加强现金服务基础设施建设,建设现金服务信息平台,建立社会公众现金服务满意度评价机制,加强监督管理和政策引导等举措,有力提升全省银行业现金服务水平和服务满意度。

启动仪式上,出席领导为古田镇6家金融机构“红古田”现金服务示范区服务点授牌,发放了“2018年农村硬币自循环工作服务点补贴”,向上杭农商银行农村普惠金融支付服务点代表赠送了纸币清分机设备,并通过形式多样的文艺表演、宣传活动普及人民币实用知识。活动引起了当地群众和过往游客的极大关注,广大群众纷纷前来咨询反假币知识和体验残损币兑换等活动,对现金服务示范区建设有了更为清晰的了解。(上杭农商银行 李福瑞)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