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来了,不要慌 ——上杭县实验幼儿园举行2019年夏季避震疏散演练活动

2019-05-15 11:40:05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邱妤

为进一步普及防震减灾知识,切实增强全园师幼的避险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确保师幼的生命安全,2019年5月 14日上午,上杭县实验幼儿园组织全体师生进行了一次避震疏散演练活动。

为确保演练成功有效地开展,幼儿园前期就制定了安全、科学的演练方案和应急预案,组织全园师幼700余人开展了防震减灾知识教育。

演练程序启动,演练信号共播放两次,第一次表示地震发生,要求就地避震;第二次表示地震已过,要求各班安全有序撤离。在总指挥李红梅园长发出疏散演练指令,各班老师立即告知幼儿“地震来了,不要慌”,并指挥幼儿紧急避险,随后一阵急促的防震警报声,各楼层的负责老师立即按照预设的疏散路线,组织幼儿迅速有序地撤离到避险场所,整个撤离过程用时不到2分钟。最后李红梅园长对此次疏散演练活动做了全面总结。

此次演练井然有序,达到了预期的效果。通过此次避震疏散演练活动,提高地震避险、逃生自救能力,进一步加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上杭县实验幼儿园)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