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丰畲族乡开展“我为团徽添光彩”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2019-04-24 09:07:10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邱妤

在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到来之际,庐丰畲族乡司法所、文明办、综治办坚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目标, 4月23日,乡党委副书记、司法所所长陈建洲一行来到庐丰民族中学大教室,开展“我为团徽添光彩”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讲解典型未成年人犯罪原因和类型、播放讲解视频等形式,对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和保护未成年人权益相关的法律进行宣传。

活动中,乡党委副书记、司法所所长陈建洲以中学生常见的不良行为入手,结合未成年人犯罪典型案例,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讲解了未成年人犯罪的原因、特点、类型及如何预防犯罪、自我保护等方面的内容,引导中学生知法、守法,增强法律意识。

本次活动是庐丰畲族乡司法所、文明办、综治办联合庐丰民族中学开展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的有益探索,对切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提高未成年人法律素养,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以及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发展都起到积极推动作用。(李凤香 李永方 钟寿能)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