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职业中专学校举行 “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法治报告会

2019-04-10 10:13:32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邱妤

4月8日下午四时,上杭职业中专学校在星海广场举行了“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法治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特别邀请了中国法学会会员、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县政法系统关工委秘书长张元河同志,县关工委法制委委员丘金桃同志及我校法制辅导员县司法局干部廖晓卿同志和县法院蓝洁同志参加。 报告会由袁明生副校长主持。报告会上,张元河同志结合大量案例向师生们介绍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法律常识,分析了当前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现状、主要特点及犯罪的成因,用生动的语言、详实的资料、鲜活的案例,以案释法,从多个方面讲解了如何防止青少年违法犯罪。他告诫学生“一失足成千古恨 ”,青少年违法犯罪大都从小不学好、法纪观念淡薄、行为习惯不良、不严格要求自己等主观原因所致。他最后指出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是家庭、学校、社会的共同责任。之后袁明生副校长作了总结讲话,他说:“要成才先做人,要做人须守法”,希望广大师生都要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并且要求各班要以这次法治教育报告会为契机,结合平时的教育管理和同学们的日常表现,展开一次以“违法犯罪与我们并不遥远”为主题的大讨论、大反思,每人提交一份心得体会,以增强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和守法观念。

全体师生认真聆听了法制教育报告,他们受益匪浅。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刻苦学习,学好法律知识,学会分辨是非,识别善恶,从小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争做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好公民。(上杭职业中专学校)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