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 超越自我 ——上杭五中举办高三考前心理讲座

2019-04-09 14:14:37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邱妤

高考的脚步越来越近,考前紧张的氛围越来越浓。为缓解高三学生的心理压力,帮助学生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复习和考试中,近日,上杭五中心理教师吴素芬为高三年段全体学生开展了一场主题为《乘风破浪,超越自我》的心理健康讲座。

讲座以简单有趣的活动开场,既调动了气氛,又吸引了学生的注意力。针对高三学生可能会出现和面临的问题,吴老师主要围绕“压力不是恶魔”、“照顾好情绪”、“关于睡眠”等3个方面与学生分享,结合实例分析压力的成因,认识大脑进行情绪管理的工作机制,引导学生不同的问题运用不同的心理疏导技巧。之后,吴老师还带领同学们一起体验了“呼吸放松”和“肌肉放松”2种情绪调节方法,可以切实运用到学习和生活中去。

整场讲座生动实用,秩序井然,安静又不失活泼,给了同学们很好的启迪和指导,对于学生缓解考试焦虑、增加自信心、学会自我调适具有很大的帮助。(吴素芬)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