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渣土办巧用“绣花针”,做好“针线活”

2019-02-20 09:50:44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邱妤

两节期间,为确保大家过上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元旦春节两节,防止在建工地赶抢工期、多拉快跑之风抬头,杜绝渣土污染隐患,连日来,上杭县渣土办在巩固前期整治成果的基础上,开展渣土安全运输专项整治活动,进行“精细化”管理,拉开新年新气象渣土整治序幕。

一做“精”。执法队员对各施工工地进行流动巡查和定岗管理,同时强调文明、规范施工的重要性,对城区在建工地存在未遮盖、严重滴洒漏污染路面等情况,提出了整改要求和措施,并严格督促施工单位和建设单位及时整改。经过对施工、运输单位的宣传教育,渣土运输相关人员的安全运输意识得到了提升。

二做“细”。结合节前城区渣土运输情况,我办加大巡查力度,全面撒网、重点布控,严厉打击违规运输渣土行为。自1月2日至2月14日,审批渣土运输30起,联合执法18人次,查处滴撒漏污染路面等行为61起,行政处罚5起,已立案审批1起一般程序行政处罚,送达行政处罚告知书。各工地及渣土公司签订安全生产自查自改承诺书16份。目前,两节期间城区渣土运输比较规范,给上杭百姓创造了一个清洁优美的节日环境。(县渣土办 傅小瑜)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