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县实验小学开展“寻访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 主题教育假日小分队实践活动

2019-02-18 10:54:12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邱妤

假日小分队前往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纪念馆参观

上杭是著名的革命老区,为发挥当地档案馆、博物馆、纪念馆等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作用,将“红色文化”融入血脉、化作基因,近日,上杭县实验小学关工委、家委联合开展了以“寻访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假日小分队实践活动,组织学生走进古田会议址、才溪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亲身感受红色基因的强大魅力,在学习英雄模范中感受榜样的力量。

假日小分队前往古田会议址参观

2019年1月27日,假日小分队来到古田会议旧址,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在古田会议旧址,同学们参观了毛泽东同志《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写作旧址,学习了“古田会议”的精神内涵,对会议决议的历史作用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增强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在主席园,一同瞻仰主席像,向主席像三鞠躬,表达对毛主席的崇敬之情。2019年1月28日,假日小分队来到毛泽东才溪乡纪念馆,在“九军十八师”陈列馆,同学们听到了一个又一个感人的英雄事迹,看到了各位将军们为伟大祖国所做出的牺牲与奉献,激发起孩子们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满腔热情。2019年2月12日,假日小分队来到上杭县南阳镇官余村探访陈丕显故居,聆听革命老前辈陈丕显同志的故事,缅怀革命前辈事迹,追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精神和卓越风范,激发学生争当“著名苏区好学生”的热情……

假日小分队前往南阳陈丕显故居参观

此次假日小分队实践活动,以“行”促“知”,让同学们在“行”中感受红色基因的伟大,在“知”中进一步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实践活动收获满满,今后将继续努力学习,天天向上,成为有用之材,长大后报效祖国。(上杭县实验小学 林瑜)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