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县进校附小开展2019年春节前夕“爱满杭川——新时代文明实践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2019-02-12 09:18:32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邱妤

2019年春节前夕,上杭进校附小教师志愿者汤远昌参加县文联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落实上杭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的文件精神,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全县广大群众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为目标,号召更多人积极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事业发展。 1月25日下午,上杭县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全体教师和少先队大队干部深入城北社区开展“爱满杭川——新时代文明实践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2019年春节前夕,上杭进校附小学教师志愿者到金岗山公园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教师志愿者一行人和少先队大队干部到金岗山公园开展清扫广场路面,捡拾垃圾杂物,拔杂草、铲除小广告等环境综合治理活动,让金岗山公园环境洁净宜人。

胡坤开副校长带领结对党员教师、班主任、科任教师到二(2)班汤强、汤弶和三(5)班林嘉乾三位贫困生家中开展慰问活动,使真正需要援助的贫困生得到帮助。通过开展“爱心上杭”助学帮困志愿服务行动,让孩子们感受到来自学校和社会的一份关爱,在内心种下爱的种子,同时也呼呼社会各界更多爱心人士来关爱贫困儿童。

2019年春节前夕,上杭进校附小学生志愿者到金岗山公园开展“正气上杭”移风易俗志愿服务行动

以“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活动为载体,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行动,对婚丧陋习、比阔斗富等现象,加强文明倡导,教师志愿者在金岗山公园发放宣传材料,通过开展“正气上杭”移风易俗志愿服务行动,引导人们树立科学文明的生活观念和生活方式。

2019年春节前夕,上杭进校附小学教师志愿者开展“爱心上杭”助学帮困志愿服务活动

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园林县城创建活动,加强交通治堵、市容管理、园林绿化等城市建设管理工作,教师志愿者在上杭高速路口连接上杭大道的红绿灯处、同康村路口红绿灯处开展文明交通劝导专项志愿服务活动,对关键路段、道路交口的交通进行疏导,保障道路畅通。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营造喜庆温馨的节日氛围,以汤远昌副书记为代表的书法老师来到金岗山公园,他们带着自创的春联内容和笔墨,开始义务为社区居民写春联。现场气氛异常热烈,居民们灿烂的笑容,温暖着每一位志愿者的心。一副副春联,载满了进校附小文明志愿者的美好祝愿,让现场的居民们如沐春风,心里热乎乎的,领到春联的社区居民们,手捧着一副副春联,脸上洋溢着喜悦之情,纷纷为送春联的志愿者们点赞。 (袁茶凤)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