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助力 ——上杭县茶地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义诊活动

2019-01-23 15:44:38 周梦嘉 陈家炜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邱妤

1月22日,龙岩市上杭县茶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携手县中医院、茶地镇卫生院在集镇开展城乡医院对口支援义诊活动,为推动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助力。

活动现场,医生、护士们当场为有需求的群众量血压、量体温、测视力等,并有儿科、骨伤科、中医内科、眼科等专家义诊,为现场的群众解答病理和医学上的知识。同时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通过在现场发放健康教育知识传单,帮助群众充分了解如何预防疾病、就医治疗和住院报销等问题。

此次活动提供了面对面、零距离的医疗服务,通过对健康知识宣讲、传播、咨询、义诊,增加了群众对疾病知识的了解和认识,引导了群众树立健康观念、培养健康行为、提高健康素养。 (上杭县计生协会 周梦嘉 陈家炜)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