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贤司法所走进校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2019-01-03 11:02:44 李帆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邱妤

活动现场

为推进健全社会主义法治,全面实施“七五”普法,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预防未成年人误入歧途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近日,通贤司法所深入通贤中心小学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为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法治报告。

报告告诉学生们为什么要学习法律。学习法律是规范自己行为的需要,是保护自己的需要,走的正,这是成为一名有用之才的根本。从国家的角度来说,学习法律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需要。

报告还结合误入歧途的青少年走上违法犯罪道路而受处罚的实际案例,对案例进行具体剖析,并解析了案例触及到的法律法规,告诫同学们必须引以为戒,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要求自己,增强法治观念。

最后希望同学们能做一名知法懂法的人,敬畏法律,不逾越法律的底线,成为一名有用之才。(李帆)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