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频道> 上杭文明网> 志愿服务 > 正文

旧县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积极开展法制宣传

2018-12-13 08:59:14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阙小琴

为进一步抓实抓牢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设工作,促进文明实践落地生根,12月6-7日,旧县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法律法规宣讲队开展宪法、扫黑除恶、卫计、安全等方面的法律普及、政策宣传活动。

活动中,通过“宪法”知识小课堂、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向群众宣讲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普及了宪法知识,增强了群众的法律意识,为弘扬宪法精神和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营造了良好氛围。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8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60余人次。

据悉,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实践,是主要面向广大群众开展理论宣讲、主题教育的阵地,是提升群众思想觉悟、道德水平、文明素养的宣传教育平台,是打通宣传教育群众、关心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为了扎实推进上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旧县镇对现有的资源进行了整合,成立了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2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按照“十个有”标准,建立了相关制度,组建了5支志愿服务队伍。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