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县执法局:清理违规菜地 共建美丽家园

2018-10-25 18:09:33 邓婕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阙小琴

10月18日,上杭县执法局联合园林所、镇东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执法,对该县东环小区与东星楼交界处擅自占用公共区域圈地种菜行为进行集中清理整治。

据该县执法局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随着城市建设进程发展,一些待开发利用的公共空地,往往被一些居民占为己有,种菜、私搭乱建甚至长期堆放闲置废弃物品,造成环境破坏,周边居民颇为不满。

为营造整洁优美、文明和谐的社区环境,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连日来,上杭县执法局会同相关部门重拳出击,对长期占用公共区域种菜、堆放生活弃物等行为进行集中清理整治。

据悉,为降低矛盾,争取支持,在整治行动前期,上杭县执法局联合社区工作人员,在社区宣传栏、违规菜地附近张贴整治告示,并逐户上门进行反复宣传、解释,劝导有关责任人自行做好整改工作。通过这些深入细致的工作,得到社区广大市民群众的支持,也得到了大多数种菜居民的理解。

此次整治工作,共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次,拆除菜地约270余平方米。下一步,相关部门将对清理后的空地进行绿化种植,给小区环境“换装”。

此外,为了巩固整治成效,上杭县执法局将着手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按照网格化管理模式,坚持每天巡查,防止违规种菜行为出现反弹。同时,呼吁广大小区居民共同维护环境卫生,制止不文明行为,共建美丽家园。(上杭县执法局 邓婕)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